【WH】第32天:悠閒 
2/22(二)

因為兩個樓友去做新的工作的緣故
以後的日本語教室只會有我一個人單槍匹馬上陣
原本今天要去之前還有點害怕萬一和老人們沒話聊冷場怎麼辦
但結果也還好,莫名其妙就可以扯到很多話題
東大阿伯居然也會西文,西文真是無所不在
感覺學了西文後就和西文變得有緣起來哈哈哈

今天有聊到玉山
阿伯問我知不知道以前日本人把玉山取名為「新高山」
其他老人就吐槽他說我怎麼可能會知道
天啊這是五十年前的事嗎= =
今天也帶了台灣的鳳梨酥給老伯們吃,鳳梨酥本身是台灣形狀喔
結果意外的老人們也沒有說「很好吃~」之類的場面話= =
雖然我覺得也沒有到很美味的地步,但還滿可愛的
而且是台南有名的「明新食品」做的耶…

今天問了老伯們很多基礎的問題
但我覺得越基礎的東西越難回答
所以我想以後不要給他們造成這麼大的困擾好了
人家明明只是義工,還要回答這麼多是語感又曖昧不清的問題= =

結束之後騎車去超市買了菜
一邊看午間連續劇,一邊吃午餐
趁著陽光暖和也洗了衣服
我很喜歡這種悠閒的感覺
和平常睡到下午不一樣
感覺有做到事又愜意:D

下午收到飯店的研修簡訊
真是太好了,這次一定要上
真想快點安定下來啊
然後每個月定個旅遊的目標!

只是明天我打算要和屎部先生辭職了
一想到要講辭職就很煩
不過總是要講的,長痛不如短痛
日本友人也和我說既然是實習生,那越早講越好
明天是一次考驗!

 
小靖 #mQop/nM.
 
......我知道新高山 冏
相較於現在的台灣
我覺得我對於過去的台灣還比較清楚 .= =;;;;

我喜歡老杯杯:P
甜蘋果 #-
 
我也喜歡老杯杯
感覺比年輕人還容易講上話XD

秘密留言

 
引用 URL
http://castiel.blog126.fc2.com/tb.php/171-065e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