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法國X貞德推廣 

受到法貞推廣後很感動,也來推廣一下\(  ̄▽ ̄)/
為了怕有人和我一樣歷史都忘光了囧>
先來復習一下英法百年戰爭中貞德的角色:
當年百年戰爭時,法國節節敗退,而貞德本來只是個不識字的法國農村少女(16),卻因為相信自己得到了神諭,相信自己可以帶領法國人打贏英國人,最後就是她帶領軍隊扭轉局勢,是法國的民族英雄。但之後被英國俘擄,被視為女巫而判處火刑,火刑時她要求神父讓她握著十字架死去。貞德死後,法國人就爆氣把英國人打敗了,史上少數勝仗的時候…

而最推薦的這個法貞MAD,不管看幾次都讓我流淚Q_Q
劇情完整,敘述流暢,線條乾淨,選曲巧妙,感情豐富!!
我超喜歡這個作者的圖,男性都被畫得挺拔又不失俊美w
最後法國的身邊陸續出現其他六國的背影讓我感到很寂寞
死去的人無法前進,活下來的人即使想留下也必定會被時間推著走
這種大時代的無奈愛情真是揪心啊…(ノД`)。
光是想像貞德戰鬥的樣子,就一陣心疼啊
另外我也喜歡那種「因為曾被傷透了心,之後只會逢場作戲」的設定
一個吊兒啷噹的男人若有悲情的記憶,那種反差真的會たまらん(笑)

BGM:宇多田的Prisoner of love
歌詞很貼切喔,讓我也愛上了這首歌>///<


因為受到感召,也寫了小小的短篇
實在不算衍生,可以看成法貞介紹文這樣(笑)
人名:那孩子=貞德
   法蘭西斯=法國
   亞瑟.科克蘭=英國
   阿爾=美國


【APH/法貞】五月病


  法蘭西斯是個怎樣的男人?

  他們說他玩世不恭,他笑而不答。
  他們嘲笑他手無縛雞之力,根本就是義大利二號機,他還是一笑置之。

  一味的追逐享樂好像是他活著的唯一意義。
 
  相較於法蘭西斯,亞瑟就戰功彪炳了。但即使如此,在漫長的歷史河流中,亞瑟還是無法忘記那次長達百年的戰爭,最後是如何收尾的。

  那孩子跨在馬背上,單手握著繮繩,馳騁在戰場上衝鋒陷陣,手中腥紅的旗幟隨風飛揚,即使面對大軍壓境,她的眼神仍舊一無所懼。

  而那太讓他害怕了。在她的面前,會不由自主的感到心虛,所以他選擇燒死了那孩子,但他馬上就後悔了,本來是相信抹黑毀滅了帶頭反抗的她,會讓法蘭西斯心生畏懼,卻輕忽了悲傷的力量。

  幾千年來,他從沒見過法蘭西斯如此瘋狂的模樣,失去至愛讓他撕心裂肺。

  若這世上再無所留戀,視死如歸便不再有難度。

  所以那一次,戰無不勝的亞瑟.科克蘭,敗給了愛情。

  



  法蘭西斯心不在焉的望著窗外藍天,失魂落魄的。察覺到他與平時明顯不同的阿爾忍不住粗線條的嚷嚷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大叔居然沒出門獵豔?

  亞瑟警覺的將阿爾拉到一旁,並叮囑他別去煩他。因為這陣子是法蘭西斯一年中心情最差的時候,誰也惹不起。

  「為什麼?」阿爾窮問不捨。
  「……唉。」亞瑟一言難盡。





  這天早晨,外邊的天還濛濛亮,法蘭西斯就獨自踏上一人的旅程,來到貞德的墓前,看著豎立的墓碑上銘刻著她的名字,歲月彷彿不曾走過,恍若隔世也不過眨眼瞬間。

  每年的這個時候,他會跪在她的面前懺悔他的罪。

  都是因為他太過軟弱,才會保護不了心愛的女人,到頭來,反而是她將他從苦痛的深淵裡拯救出來,揮劍斬斷所有黑暗陰霾,讓他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是她給了他勇氣,去堅持自己的信仰。
  
  人間幾千年,江山易改,換過了多少朝代,但他只眷戀她回眸的一個笑容,那樣純真,那樣勇敢,傾盡世界所有的美好,是她教會他何謂和平與愛。

  最後一次的探監,他哽咽,她反而反過來安慰自己。

  「請不要為我哭泣,我這麼做都是為了您啊。」他是她摯愛的祖國,她願意不計一切代價去捍衛他們的家園。

  那個時代就像一場惡夢,在夢裡他聞到了焦味,他回到了那個火刑場,熊熊的火焰映照在他的眼瞳裡,連他的靈魂一同吞噬了。

  從來沒有那麼認真過,所以他才能發現原來心可以這麼痛。
  從此以後,他便心死了。

  然而,一縷清晨般的清新香味,獨特於煙硝與焦臭味之間,吸引了他的嗅覺,引導著跪著伏首的他抬頭,猛然一看,在一片焦土與灰燼中,盛開出了一朵潔淨無瑕的白色百合花。

  眼淚順著他的臉龐落下。

  一年一次,唯獨這天,他允許自己哭出聲音來。



  (完)


註:5月30日是貞德的忌日
 
 
這個MAD真的做得很細緻!
雖然不是法貞主,但是還是會被催淚。
蘋果大最近很常逛nico嗎?順便推薦幾篇。

爺-パ.パで『木.契』【白.骨.化.し.た.人.向.け】
(這篇日耳曼奶奶很美,不過影片怪怪的好像不是每個人都看的到)
ク.ロ.ス【手.描.き】【兄.さ.ん祭】
(這篇普魯是帥氣的離開)
菩+提+樹【手|書|き】
(這篇據說是台灣人作的,主菊灣)
ポーリュシカ・ポーレ【手描き】
(這篇是可憐的伊萬,該怎麼說呢,個性是環境造成的)
天.国メン.バー+αでサス.ペンス.風PV
(一篇架空的兇殺案,死者好像是阿普XD)
日⇒湾娘で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描-いてみた】
(這篇是這幾篇中唯一歡樂向,啊悲劇怎麼這麼多)
nico好東西真的超多!XD
甜蘋果 #-
 
我其實很愛逛nico
只是不敢常逛,因為怕一逛又花了一整晚= ="
另外謝謝你的推薦
菩提樹的作者簡直就是台灣之光啊XD
earl grey tea #-
 
不好意思我只是路過(鞠躬)然後我要開始發瘋了請別太在意(再鞠躬)
喔喔法貞真的是苦戀嗄!!(哭奔)
這MAD我看了兩次兩次都淚瀑阿(然後為了避面衛生紙被用完所以很聰明的選擇不看第三次)或者應該說有關法貞的都可以讓我哭的慘兮兮,蘋果大那篇小短文害我又抽了衛生紙...orz(淚點低不要怪別人)炸)

順帶一提菩提樹也讓我哭的很慘(拭淚)

甜蘋果 #-
 
你好~
這個MAD無論看幾次我都哭得出來Q_Q
死老婆的男人真的好慘Q_Q
Katon #-
 
你的文章與推廣寫得很好喔~~

但我請你更正 百年戰爭不是法國少數贏得勝利的時候

法國的軍事是很強的~~

謝謝~~
甜蘋果 #-
 
很高興兩年半前的舊文章還能有留言
因為妳的留言我又重看了這影片,沒想到還能看,真是太感人了
會覺得法國軍事很弱是受到原作不斷暗示的影響,鄉民也常笑法國是義大利二號機,所以…史實部分不太了解,如果寫了錯誤的訊息真是不好意思
Rowanne #-
 
法國哥哥的確有光榮的好一陣子,可是自從拿德國掘起,把法國哥哥的土地佔領甚至巴黎淪陷以後真的就不怎麼強!然後蘋果大我真的是暗戀你好久了從鄉民本開始到Klaine!!!
甜蘋果 #-
 
Rowanne
被告白了
好害羞啊>///<
我很高興有人可以從鄉民本追到klaine
因為好像差很多(笑)

秘密留言

 
引用 URL
http://castiel.blog126.fc2.com/tb.php/16-75764341